close

(2020.11.30更新)

最近實在聽聞感概太多婚姻的事情,所以想先插花聊我現在覺得很重要的這件事。或許這能對有想要離婚念頭有婚姻狀況的人,能有一些不同處理這件事的想法和方式。希望能對此刻迷惘無助的你有些幫助~

很多難題,遇到了,處理方式和選擇都不會只有一個答案和方式的。
通常在網路上PO文詢問求助,因為大部分回答者對於你們的真實情況、難處和之後會面臨到的問題都不了解也不會了解。所以有時給的建議和回覆有時真的是看看聽聽就好,最後能做出決定、為決定去負責、承受、渡過的只有你自己了。所以,在沉靜思考過後,為自己做出最好的處理方式吧! 真實的人生,方式也是可以去嘗試、隨時間狀況去調整的,沒有絕對一個處理方式就會好的魔法~


以下是我整理在婚姻議題上聽到的Podcast,真心推薦~

《徐豫切入點 EP.64 走過婚姻外遇,才學會婚內獨立_#我愛我強大》

      外遇,應該是很多人都很害怕遇到的問題,但發生時,卻又不是那麼容易和別人談起詢問意見的。很多聚少離多的夫妻,常常也會逼得不斷擔憂對方外遇的神經質出現,瘋狂亦或逃避,然後呢?   是否忘了最終其實你想要的和你正在做的完全不同~ 這裡做作家徐豫分享剖心的真實案例介紹、面對婚姻難題不同的想法....。

《徐豫切入點 EP.119 好媳婦當不了,不如當個壞媳婦吧?》
       我們選擇不了父母,同樣的有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婚後的公婆、岳父母會是怎麼樣的人,遇到處不來的家人,如果有距離的美,也就相安無事,若整日處在一起,也就如地獄一般的生活了.這裡給了另一個面對這種問題的另外一個方式,來好好生活......
 

《【心理敲敲門#39】「婚前無話不說,婚後無話可說」怎麼辦?》 
     離婚造成的原因,"外遇"已是很後面的選項了,最可怕的是生活在一起這件事!  這裡楊嘉玲心理師和陳怡璇劇作家,從心理學的角度和易懂的話語聊聊我們可以怎麼辦的建議~我覺得其他集也很推薦值得聽喔~可以多了解自己和另一半,裡面也有聊到,其實有很多來找心理師的人,如果單方只是一味的認為都是對方的錯,那麼這段關係只會更糟或結束。所以,問心過後,如果你真心想要的是這個家要一起往幸福的路走下去,心裡是不是也需要先有所改變和願意真心去了解對方和一起克服呢?     
《#1我的老公非常酷,該怎麼辦?》

《#53 如何從破碎的關係,走向圓滿?》

這集邀請到了婚姻、伴侶治療心理師 黃乙白來談談婚姻經營,推薦給您~

 

《姊妹悄悄話》

      這裡談的婚姻問題很多~有婆媳問題、小孩教養問題、渣男...等,也一樣有Podcast可聽,但比較像是姊妹在跟你聊天聊心聊八卦聊開心難過,所以比較是有閨密聊天宣洩紓壓、同仇敵愾的陪伴感。但裡面我覺得也有蠻多夫妻、婆媳相處之道的智慧,可以聽聽和學習喔!
 

《大人的Small Talk_EP59 為什麼婚姻是戀愛的墳墓?因為每個人心中的「匱乏」》
       聽了許多女性的建議,也想聽從男性角度出發思考的大人處理方式嗎?  這節目裡除了有很多學習、工作上的建議外,也會有兩性、感情上的討論和觀點,因為兩位都是管理顧問,所以聽起來真的是比較成熟大人理性思考的狀態去談阿~但這樣成熟大人的處理方式,是不是也其實才是大人面對處理的好建議方式呢?
 

《鄭淳予的深夜播客》
       節目跟婚姻有什麼關係? 嗯,主要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心靈療癒節目~在人生遇到難題、受傷時,會煩腦、會心痛、會失眠~心靈會很需要療癒~我覺得這節目就很療癒~很舒眠~雖然我還是一個難以入睡的人啦~XD   鄭淳予醫生的客戶,主要就是失眠不好睡的人,裡面曾聊到,他有一位睡在七十幾萬床上的人,一樣失眠了。   雖然我這心態怪怪不太好,但我覺得,如果你能擁有好好入睡這件事,就是一件比很多人幸福的一件事了。(而且身體狀況也會變得超健康美麗~)
 

       其實上面節目有很多主持人都是很歡迎聽眾寫信留言詢問他們的,如果你在聽了這麼多,或是走過後又遇到一些難題而找不到出口方向,或許,寫信或是直接去上課面對他們,也許能找出更好的處理方式和選擇。

最後,希望你的心能被療癒   
祝你 療癒好眠~惜福幸福~: )

arrow
arrow

    小鬼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