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      寫下這些歷程分享,僅是因為想和妳有多些陪伴。不管是正在努力的妳,還是已疲累不勘想休息的妳想跟妳說聲:辛苦了~請還是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、愛自己多一些喔~除了為了想擁有新生命的加入而努力,我們和心愛的另一半還是有很多可以擁有幸福生活的方式。我們自己也可以同時有其他的目標和追求,一樣可以開開心心渡日。

       如果妳正逢天打雷劈一般的傷心事
也請妳難過,但不要哭太久、不要哭得太過頭傷到身體喔~ 我知道那真的很難,尤其在努力了那麼久、那麼的期待,擁有的喜悅卻又失去了的感覺...但也正因為在小產做小月是最需要好好休息、照顧好自己的時期,如果哭太久,真的會很傷身喔~>"<我因為在做幾次小月時哭得太厲害~(真是哭到快瞎了)那時聽什麼歌都很好哭~特別是     
閻奕格的 「也可以」,想大哭請聽~但哭完就請好好休息喔~一切都會OK的~ 我後來乾眼症很嚴重,天天都需要點人工淚液,還去用了幾次的淚管阻塞術,荷包大失血阿~騎車吹到風時,眼睛會痛得需要停在路邊休息才又上路...過了好多年的保養才有比較好些~
所以為了妳自己,請好好照顧好身體,不要哭得太久傷心太久喔~

----------------想要懷孕有孩子的那些年...繼續囉~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在子宮外孕手術後,我換了一份穩定的客服工作,然後我開始去學跳舞、畫畫。那是我在當業務常常看著星月下班時所沒有的下班後生活,能天亮著的時候下班,下班再去運動學自己喜歡的事物,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,真的很幸福。

有一天我驗到自己懷孕了,後來產檢時發現胎盤旁有血塊,醫生開了個安胎藥,回家躺了一週再去看血塊已經消失了,要我兩週後回診就好,當下還給我聽了孩子的心跳聲,這是我第一次聽到,相當感動,有點可惜老公臨時有事,沒辦法陪同沒有聽到。醫生說:下次來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~

       兩週後我和先生去產檢前還去採買了孕婦褲,還很開心的和先生再聊等下可以聽到寶寶心跳、領媽媽手冊的事。但產檢時,醫護人員突然請我先生出去,要求我再做陰道超音波,檢查後跟我說:沒有心跳了。醫生跟我們說,沒心跳的原因可能很多,也有可能是自然淘汰,而現在的懷孕週數剛好在可以選擇吃藥流產或人工流產的時間,問我要不要安排明天來做人工手術流產。我當下還再因為沒心跳的事腦中一片空白,加上還是想要再試試,所以先跟醫生要了流產藥。醫生說就算不吃藥也有可能就自然流產,但如果一週後沒有流產,就要回來人工流產不然會有危險。 

       我開始網路搜尋想給自己信心,有兩個心跳不見後來又有心跳的例子,印象其中一個叫朵朵,看照片小孩也很大了。 也有媽媽很勇敢堅強的在當下知道心跳沒了,選擇安排人工流產,養好身體準備再迎接孩子回來。會想試試也是因為以前跟同事聊過,她是很容易流產的體質, 有一次懷孕醫生照一照建議流產,後來她去她平時幫忙的廟裡,住持要她再等等再去看,後來再去看寶寶狀況就OK了~現在小孩也上大學了。

       我也希望發生那樣的奇蹟,也知道這樣做有點危險,我和先生不同時間又去看了兩家婦產科,也去了土地公、廟、沒事就一直躺著安胎,躺的期間印象很深刻,接到了一個客戶打來,我解釋因為我在醫院躺,過兩天就幫他用好,客戶無法接受,還威脅說是不是要直接找我老闆說才行...。無奈下我硬撐去公司用好就又回去躺了。

       一天半夜,腹痛很嚴重根本無法躺著安胎(是,要生產的那種宮縮疼痛感),勉強的坐躺著,後來就流產了。隔天我一直狂哭,先生因為原本就有要接待的貴賓要來無法請假,明明就是很傷心難過的狀態,卻還要笑著工作,真是辛苦他了。那天晚上回來,眼睛紅的跟兔子一樣,才知道他怕在我面前哭我會難過,於是在樓下哭完才回家。
嗯,會回來的,我們的孩子會回來的...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些懷孕記事,僅是心得分享, 和陪伴
就算是遇到名詞上同樣的問題,每個人的狀況處理方式還是會不同的
所以若有孕事上的問題,還是請您一定要尋求專業(有緣)的醫生建議喔~
我自己的經驗整理也供您參考  
檢查出不容易懷孕,想懷孕怎麼做? 自身經驗供參考分享~

懷孕後,除了照顧好身體,請也照顧好情緒。
電視劇裡演的那種孕婦因為情緒不佳、打擊太大突然肚子痛,然後就流產的劇情,現實中是會發生的!安胎時請就躺著好好安胎,聽過太多原本沒事了,一動、一走、爬個樓梯、回去上班,就又開始流血的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幾年後我們有了安安,雖然懷孕過程也不斷安胎,但生出來後很平安健康,現在也四歲了。
不難發現,其實取小名安安的寶寶滿多的,對父母來說,孩子平安健康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願望了吧~
幾年後,我們安安有了別的小名叫小牛,是客語的"牛牯"頑皮的意思~

在這裡也祝您好孕平安 身體健康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鬼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